云麓

破割大腿肉的

心上人

  *cp书生×货郎

  *会有ooc 自行避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是一个货郎,今天要送两只鹅去隔壁村。

  这里是鹅山,你失踪的地方。

  你站在山腰的窄路上,四处张望着,想找到出去的路。往山下望去,是不见底的深崖。却有一棵不大的树从山壁横伸过来,挡住了你的视线。树上的是什么?一只白鹅吗?你不确定。白鹅并不动弹,你不敢肯定它还活着。继续向前走,却见着路上零零星星散着一些血迹,你感到点害怕,也只能走着。

  大约又走了一两里,天色逐渐暗下去,你后悔了,也许就不该图近而选择走鹅山。但你只敢走着。又过了一段路,你突然看见前方有座庙房,心中一喜,加快步子走了过去。这时,背筐里的鹅却躁动起来,你感到两只鹅在挣扎,似乎想要逃离这里。“它们脚上有绳子。”你安慰自己道。

  进了庙,你却感觉比门外更是阴冷潮湿,一哆嗦后便赶忙将庙中烛火点燃,又将背筐放下,安置好两只急躁的鹅。

  “看来是荒庙。”你打量着四周场景,如是想着。

  庙外飘起了雨,你听见了淅淅沥沥的声音,不由觉得更加冷清。

  “请问我能否歇息于此?”一句话语打断了你的思绪。抬头望去只见一书生打扮的男子撑伞站在庙门前,笑吟吟地看着你。他一条腿上似有伤,绑在腿上的绷带被沁出的血染红一小块。

  “我也是赶路于此,恰巧在这歇息......”你不由得一阵慌乱。

  “如此便更好了。”他依旧笑吟吟地走进庙内,将伞收起靠在墙上,又转身问道:“公子可愿小酌一杯?”

  “我......”你自有疑虑,然而不等你回答,书生便微瘸着腿走进庙台,从中拿出一盒,又将面上盖子一掀,便瞧见盒中精致的酒壶与小杯。

  他将小桌置于地面,你俩坐于其旁。

  对面的书生举起盛满酒的小杯, 朝你一笑。你只闻得这酒甚是醇香。

  你也举起了酒杯。

  杯酒下肚,你有些头晕。

  眼也开始迷蒙起来,你好像看见了什么。

  书生身后的尾巴.....原来只是衣摆罢了。

  你不曾合眼,书生时不时抿一口酒。

  你俩似乎都有心事。

  你没听见庙外的雨声了。

  你想起身,却听见书生缓缓开口:“我在来的路上,碰见一只断气的白鹅。”

  你的心一沉。

  “我又在不远处的树林里,看见一只山兔和一头野猪纠缠扭打后的尸首,甚是可怕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轻抚着酒瓶。

  书生似是想到什么,缓缓开口道,“你的鹅还好吗?”完后不知怎的又轻笑一声。

  你大惊,忙起身查看鹅筐,里面的鹅却早已不见踪迹,空荡荡的筐中只留几根鹅毛。

  你想逃,却也不敢。

  他像是又看透了你的迟疑,带着笑意说道:“可否为我酌一杯酒?”

  你照做了,但就在拿起酒壶时,身后的烛火突然熄灭。

  你只见他的眼里闪着微光,恰如狐狸。

  一声响指后,烛火重燃起来,映照着书生上扬的眼尾。

  原来他有一双狐狸眼。

  “其他人都离开这鹅山了。”他将酒杯拿在手中,微晃着杯中所剩无几的液体,轻叹一声。那双蛊人的眼睛看向你,你只在摇曳的微光中听见——

  “那你呢,你要不要做我的心上人?”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4)